干将大讲堂(十三)——面向领域大数据的知识图谱构建
时间: 2021-12-03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776

时间:202112820:30-21:30

地点:腾讯会议:958-247-275

摘要:

 

近年来,知识图谱在工业、商业、金融、医疗、教育、咨询等领域不断应用,并取得了初步效果。但由于不同领域在数据特点、领域需求上具有较大差别,面向领域的大数据知识图谱仍面临诸多问题及挑战。本报告针对领域知识图谱构建中遇到的领域知识表示、嵌入、管理、分析等问题,从领域大数据知识图谱表示与构建技术、推理与认知技术、分布式管理技术入手,介绍团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

 

杜一简介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大数据部副主任,北京市科技新星、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及知识图谱。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与会议上发表论文60篇,授权专利10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省部级以上项目或课题13项。

 

 

主办单位:

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实验室

江苏省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

机器学习与类脑计算国际合作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