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10-24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695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思考并谋划新形势下科技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和举措,1023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103召开了学院科技工作推进会。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部军工科研处许继芳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礼富主持。

 首先,李凡长院长介绍了学院开展 “大科技”建设的工作思路,并分别从自然科学、交叉科学、社会科学三个角度进行了阐述,强调学院科技工作发展的最终方向都是为了教育科学而奋斗。

 会上,许继芳处长就军工类项目申报做了专题报告。许处长首先分析了我院自2016年以来军工项目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并从项目类型、申报策略、制度奖励三个方面为全院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专题介绍,鼓励全院老师抓住机遇,积极申报,加大军工科研参与度,强调民参军,打通纵横向项目民参军。

        接着,学院高性能与分布式计算、机器学习、嵌入式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先进数据分析、智能计算与认知软件、自然语言处理7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课题组科研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课题组科研工作计划与策略、工作建议等进行了汇报。

        最后,张民副院长总结发言。张副院长指出,全院教师要“走出去、做起来”,要注重个人与团队结合、摸索与积累并重、民口项目与军口项目兼顾,积极做好科研工作,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为推进学院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