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 2022-12-24 发布者: 王栋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9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221日下午,学院党委以线上方式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书记胡新华主持会议。

16位党支部书记围绕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常规工作和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项目落实情况、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党委书记胡新华代表学院党委逐一做出点评,既肯定工作成绩,也指出薄弱环节,并根据党支部的不同特点针对性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方向,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剖析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胡新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5点要求:第一,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克服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的宽、松、软问题,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 第二,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第三,各党支部要及时梳理支部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凝练支部党建品牌;第四,党支部应抓好主题党日活动设计,要开展针对性前期调研,听取党员呼声,激发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第五,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学院的常态化工作,各党支部应聚焦小切口用心谋划,回应师生关切,为师生办好实事、办出实效、解决真问题,切实提升党组织在全院师生中的认可度。 

2022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以苏州大学首批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为契机,坚持五个到位,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全过程指导和督导,有效破除中梗阻。各党支部自觉围绕七个有力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也将继续落实党委要求,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广大师生,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方位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做出计算机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