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接续奋斗 再创辉煌
时间: 2022-12-23 发布者: 邝泉声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085

——计算机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可能具有的强大组织资源。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了,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牢不可破,我们的党员队伍坚不可摧,党的执政地位就坚如磐石,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无往而不胜。”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计算机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亮身份作表率    我是党员我先上

 1224-25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关系国家高层次人才选拔、关系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在当前苏州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学院原排定的监考人员已经出现了50%以上的减员。在运行困难的情况下,学院党委胡新华书记和党委委员赵雷副院长向学院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发出号召,动员有条件的老师积极报名,补充到教考人员队伍中。倡议发出后,全院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迅速响应,以“亮身份做表率”的精神风貌,两小时内迅速完成监考人员的补充招募工作,并建立候补人员库,以备疫情发展不断出现减员后实现及时替补。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都表示“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应该在学院最困难的时候出现身影、发出声音,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和“七个有力”的作用表现突出,党组织为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工作目标提供了保障。

主动请战   冲锋在前

十一月份以来,全院师生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的指挥下,教学科研运行顺畅,校园管理安全稳定,工作井井有条,师生上下团结。学院发挥堡垒型党支部和旗帜型党员的作用,党组织成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力量。党员先上,领导下沉,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示范作用发挥显著。学院行政人员和辅导员活跃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校园核酸志愿者和规范佩戴口罩督查志愿者的组织方面,学院建立学生党员志愿者、教工疫情防控志愿者、大数据统计工作志愿者QQ群、微信群,共招募志愿者207人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部分志愿者需求紧急,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能主动请战,凸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体教工通过学习培训努力在教学实验一线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和做好防诈骗工作。


打赢师生健康保卫战的成果就在明天,计算机学院上下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