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祖国是我家,祖国万岁”主题征文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19-06-13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798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在理工楼举办了“祖国是我家,祖国万岁”主题征文分享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关工委副主任费卫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云彩,专职组织员王栋,学工办主任高珊,团委书记邝泉声,学公办副主任、分党校指导老师弋维君、分党校学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杨礼富书记首先致辞。他将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与世界各地文明进行对比,通过分析华夏文明代代传承的原因,最终巧妙指出了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接着,杨书记以近期热点中美贸易战为引,提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大学生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装,敢于创新、坚持奋斗,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主持人宣布征文评选活动中的获奖名单,曹倡等3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唐思南、范耀文同学获得二等奖,桂冠则由周莎同学捧得。获奖同学上台领取了获奖证书。6位获奖同学依次上台,结合亲身经历和老师、同学们做分享。他们由身边的实事引起自身的思考,侃侃而谈,情真意切,给观众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关工委副主任费老师结合老一辈们的经历和感受分享了自己和国家的联结,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创新的有为青年。

最后,现场进行了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抢答,踊跃发言。主持人随机抽取了两位同学发表了他们自身的看法。从两位同学的回答中,明显可以感受到获奖选手们的分享加深了他们对于党与国家的认识与理解,而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所在。

活动结束后,在座的分党校学员纷纷表示他们对于伟大的党和祖国产生了更深的理解与认知,今后在日常的学习和社会工作中继续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强化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