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本科生情感教育系列活动暨院“青马工程”素养公开课活动
时间: 2022-12-05 发布者: 邝泉声 文章来源: 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847

       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当晚19:00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以腾讯会议在线形式,召开本科生情感教育系列活动暨院青年马工程素养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张熠教授为全院200余名各学生组织干部干事、各班班团委员做艾滋病防治讲座。活动由院团委书记邝泉声主持。

张熠教授现任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助理、苏州医学院药学院药理学系副主任、苏州大学-创芯国际类器官药物评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研究领域为肿瘤药理学。本次讲座,张教授向学院团学骨干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危害、传播途径,从专业角度介绍了艾滋病病毒特征、传染过程、感染症状,也讲述了艾滋病的预防方法。张熠教授还从大学生的角度和实际情况出发,介绍作为大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总结出预防艾滋病的十条基本知识。号召同学们以责任+行动,抵制艾滋病。大学生要携起手来,多一份善待,少一份歧视。在了解艾滋病的基础上,张熠教授以专业视角介绍了抗病毒治疗的方法、主要药物及艾滋病合并其他感染的抗病毒治疗。

本次活动,让团学骨干们了解艾滋病的同时,不再惧怕艾滋病,更树立了不可以歧视艾滋病患者的观念。希望全体大学生人人参与,共同筑起预防艾滋病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