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12-04 发布者: 王栋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426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保密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121日,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苏州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与中共苏州市委机要保密局第一支部和第三支部联合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十一部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学院专职组织员、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栋传达学院党委的要求,“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下功夫,全面、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实际工作和问题,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全体人员在苏州市委机要保密局副局长陈亮带领下参观了密码法宣传展、技术攻防演示展和典型案例展。苏州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鸣带大家走进保密技术服务中心监控平台和销毁车间,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建设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陈亮副局长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市委机要保密局的组织机构、工作机制以及此次与我院联合开展共建活动的两个支部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双方的未来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居民从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居民表示,双方党组织合作共建开启了两个单位长远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理论学习、平台建设、保密学院等方面的合作。王栋介绍了学院党委“一融双高”的党建工作思路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情况,行政党支部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体党员通过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争先创优,促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任务顺利开展,为学院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做出自己的努力。 

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先后从支部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信创实验室建设、保密项目评审指导以及保密科普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凝练出四个具体合作点。双方将继续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享资源、共建平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征程中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苏州市委机要保密局科技处处长沈涂、副处长张炎,苏州市委机要保密局密码管理处副处长吴寅生,苏州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梅梅、吴晓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孔芳,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刘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高珊等参加了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