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 自省 自强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2-01 发布者: 仇馨玥 文章来源: 分党校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274

——分党校第68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党课顺利举行

11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第68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在理工楼504举行。本次党课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居民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课程学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主持本场报告。

居民带领学员们回顾中国近代历史,遭受多次侵略战争与不平等条约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经28年艰苦奋斗,成立新中国,实现了中华民族的自立。接着他从反腐倡廉的角度讲述自省的含义,介绍习近平总书记风清气正的廉洁观,强调要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抵制“四风”问题。他阐释了自强的含义,分析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的里程碑意义。

这次讲座从自立、自省、自强三个方面,结合了历史以及学员们的实际情况,帮助学员们从新的角度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又前进了一步。希望学员们能够永远在党的领导下,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理论修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最后,李恩秀就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积极动员广大党员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困难任务面前要挺身而出,在新的历史时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