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自强自立标兵评选大会
时间: 2012-11-23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86

为激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努力拼搏的精神,11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自强自立标兵评选大会在理工楼504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由计算机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主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珊老师、团委副书记邝泉声老师和10级辅导员弋维君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评选大会正式开始。参赛的同学通过现场演讲的方式,包括对家庭基本情况的阐述、在校学习状况、生活状况以及担任班级工作和社会工作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


    首先演讲的是
11级的王雪川,来自农村家庭的他不自卑不放弃,坚持服务社会的理想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取得了很多的收获。他的演讲生动而富有真情实感,带给我们很多启示。就像他说的那样:“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出类拔萃的人,一年多来也不是做得最完美的,但努力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的过程则是我奋斗的写照,未来的大学之路我将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会一直努力奋斗下去。”李松益面对艰难与困苦不逃避、不怯懦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位人。他勇敢面对生活的贫穷与坎坷,以座右铭“不断超越自己”来激励自自己,奋发图强,我们都相信,敢于拼搏的人,未来不是梦!11级的韩洪涛,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信誓旦旦的努力承诺,他只是深情地讲述了他与父亲的故事。如其所言:“几年的人生道路或坎坷或充实,但都是美丽的青春。”仝霄和贾文亮,同样来自农村家庭,他们始终坚信“我们改变不了过去,但未来是自己的”。走在青春道路上的他们拼搏奋斗,用汗水换来了微笑的容颜。还有来自单亲家庭的陈绍峰,独立自主的敖遥,一直在拼搏路上的许恒,勤俭节约的张瑜,虽然来自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生活环境,但是他们自信、阳光,对未来有无畏拼搏的勇气与决心。相信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定会获得闪耀夺目的光芒。

最后,高珊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她鼓舞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同学,即使遇到再大的风雨,也要坚定信念,自强不息。

经过评选,最终陈绍峰、韩洪涛、王雪川、张瑜、仝霄、许恒六名同学凭借其顽强奋斗的精神成功获得了计算机学院自立自强标兵的荣誉称号。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自立自强、发奋进取的精神品质,更给其他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它将鼓舞我院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奋发向上、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