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推进会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12-03-24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41

321日下午,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504室召开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推进会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胡新华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云彩老师,09级辅导员邝泉声老师,10级辅导员弋维君老师,以及我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1级辅导员高珊老师主持了会议。

创先争优承诺书是中国共产党提倡“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是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和切实执行的书面表现形式,对此,邝泉声老师和党员代表刘袁柳同学依次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发言。邝老师从增强党员知识、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提升学生专业水平等七个方面做出承诺,表示在接下来的阶段会进一步响应中央的号召,强化我院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袁柳同学则承诺,他会积极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提升自我的认识层次,扎实科学理论知识,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随后,第七批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和第二批党员身份亮牌仪式正式启动,党员代表崔子璐同学宣读宿舍挂牌倡议书,倡议党员同学们着力做好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宿舍文化等方面的培养建设。接着,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相继上台领牌和接受党徽佩戴。

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提升创先争优活动效能,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我院特别制作了党员志愿服务卡。在邝泉声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党员志愿服务卡的使用后,支部代表上台领取党员志愿服务卡。

接下来是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沈云彩副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严肃的宣誓。2011年我院共发展了85名新党员。新党员代表胡盾同学上台发言,代表新党员们向党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

    我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设立了学生党员学风建设维护岗。沈云彩副书记就我院学生工作重点——加强学风建设问题发表了讲话。沈书记对学生党员开展学风建设维护岗工作提出三条原则:坚持原则,绝不姑息违反校规校纪及不文明行为;坚持与“三育人”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在学生中的自我教育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分层分类指导。“加强课堂、晚自习出勤率的督查,实行“党员一帮一”让学生团队互帮互助精神、学生党员的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落实到实处。”

最后,胡新华书记发表讲话。他就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推进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动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揭露与分析,要求党员们切实响应党的号召,听从党的安排,积极帮助身边的困难同学,勇于伸出援助之手,少说空话,多做实事,立足于本职工作,踏踏实实,方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个支部都应思考研究如何更好地促进学生、学院发展,展开我院学生现状的大思考”。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大家要按照学校要求,系统认真地学习党章,发扬共产党员的吃苦耐劳精神,切实落实每一项工作。他希望我院即将毕业、中年级以及新加入的党员们充分发挥顶梁柱的作用,预祝学院科研、学风等各方面建设齐头并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