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以多种方式推进“创先争优”
时间: 2011-06-13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09

为了把“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引向深入,扎实推进计算机学院“创先争优”系列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在党性修养、学风建设、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等方面的表率作用,2010年11月11日晚上6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推进会在红楼报告厅115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继芳老师,院团委书记张芸老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珊老师,09级辅导员邝泉声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会议由高珊老师主持。

首先举行了党员宿舍授牌仪式,党员身份亮牌仪式以及“创先争优”卡的颁发仪式。在嘹亮的红歌声中,学生党员从领导手中接过党员宿舍牌、“创先争优”卡,并自豪地佩戴起党徽,此刻他们的内心更是多了一份中国共产党光荣给予的责任与任务。计算机学院遵循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从党员宿舍和党员身份亮牌、党员助学等方面开展基层工作,以此来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先进示范和典型代表作用。

2007级学生汤震浩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说,党员亮牌对于学生党员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他将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就业和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成绩落后的同学提高学习成绩。

颁发仪式结束后,又举行了“党员1+1助学”中期交流活动。2007级学生代表李吟上台介绍了有关 “党员1+1助学”情况以及他在这项活动中所做的努力和收获。他说,在“党员1+1助学”活动中他帮助了自己的室友,两人共同学习、一起进步。通过近一年的帮助,室友不但消灭了不及格,而且学习成绩进入了班级前十名,获得了奖学金,雅思考试成绩达到6分,并且有学术论文发表。他认为,“党员1+1助学”是一项很有实际意义和锻炼价值的活动,他会把这项活动进行下去,直到毕业。而作为受助对象,赵星瀚同学也上台发言。他非常感谢学院组织了这样一个活动,也感谢李吟同学给予他的帮助。他表示,通过这个活动,他不仅学习成绩稳步上升,也更加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推进会的开展,既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进示范和典型代表作用,又让学生党员在帮助同学的同时,实现了党员的自我教育,切实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