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碧水 怎能毁灭(1) ——苏州大学碧水悠悠实践团
时间: 2014-08-31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35

几十年前,苏州的小桥流水是她的标签,让人向往与留恋,可是如今她的水却出了大问题,她还能让大家迷恋吗?或许只剩下怀念了。7月9日,苏州大学碧水悠悠实践团走访了苏州大学周边大大小小的河道,那些河水都是浑浊的,让人看了就心疼。水边的人家曾经在清澈的河流中洗菜洗衣,现在怕是要关紧门窗了。


所谓的水污染就是水体因某种物质的介入,而导致其化学、物理、生物或者放射性等方面特征的改变,从而影响水的有效利用,危害人体健康或者破坏生态环境,造成水质恶化的现象。水污染有好几类,就单单说农业和生活污染,苏州已经很严重了。根据这个问题,实践团队把水流密集处,河道交汇口,集市旁的排污口作为重点勘测方向。河水边柳树成荫,透露出的大自然的气息,但走近看,就会大失所望,河水浑浊不堪,气味很难闻。


在碧水悠悠实践团对河道周边的居民采访的过程中,大家发现,附近的居民们因为河水早被自来水取代,对河水污染并不关心,本着事不关己的态度,甚至还有些人自己破坏家门前的水环境,很少有人有较强的环保意识。


针对现今苏州市民环保意识不够强,碧水悠悠实践团队决定大力加强宣传工作,努力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希望得到他们的协助,让防治苏州水污染的问题成为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