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太湖水质,关注生态发展
时间: 2014-08-31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23

随着经济苏州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态文明的建设也要放在重要地位。太湖是苏州人民的母亲河,今天苏州太湖环保先锋队将对太湖今年的水质和历年进行对比,分析得出太湖水质的变化。

首先,苏州太湖环保先锋队的成员先从网上收集了大量关于太湖水质的现状。对于材料的收集,队员们也有很明确的分工,也使得工作能够快速高效的进行。从分析中了解到太湖今年遇到来自蓝藻的挑战,尽管太湖水质有所改善,但改善的幅度和程度却出现了边际效应递减。政府的相关部门也加大了治理力度,希望能给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水资源,促进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

在大致了解太湖的水质信息后,该团队在理工楼215结合本专业的相关技术对前几天采集的水样进行了检测。得出了关于藻类密度与相关监测指标的相关性分析结果。检测出来的数据和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太湖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也反映太湖的水质一年比一年好了。虽然样品达标了,但是生态问题不容小觑。太湖的水质监测会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不断完善治理系统。团队成员也在完成水样检测后,对于太湖的治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也是每一个生活在苏州人的责任。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人做起。

苏州太湖环保先锋队对于太湖水质的可观分析,给以后的生态发展带来了希望,给苏州人民也带来了希望。他们将继续更加深入的关注太湖的发展,活动也将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