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跟车调查 ——苏州公交系统现状调查与指标评价实践团
时间: 2014-08-31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17

今天天气真是多变,早上还下着稀稀疏疏的雨,中午却是大晴天,到了傍晚,天色又开始灰暗起来,时时刻刻都有下雨的可能。这么多变的天气并没有给苏州公交系统现状调查与指标评价实践团的成员们带来多大的麻烦,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早期,一如既往的继续他们简单而又辛苦的工作——跟车调查。


今天还是跟昨天一样,一样的分组,一样的时间,但不一样的事换成了10路和178路这两条线路。今天的任务工作量大了许多,来源于坐车站数增加了许多。小组成员在首发站集合完毕后,开始了一天的跟车调查任务。他们采取一人负责上车信息采集、一人负责下车信息采集的方式调查了刷卡人数、投币人数、到站时间、下车人数等数据并进行处理。由于大部分成员有晕车的现象,调查就被分为上下晚三个阶段进行,以缓解成员们的恶心,呕吐的现象。

今天的活动引起了司机,乘客的关注,他们纷纷对苏州公交现状调查与指标评价表示支持和体谅。直到今天晚上,跟车调查活动结束顺利结束,明天可以开始进入下一个阶段的调查。



相信有了今天的调查成果,再结合昨天的数据,会给后期的数据整理和指标评价带来很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