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明察检索系统
时间: 2018-10-08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725

报告题目:明察检索系统

报告人:吴信东 明略数据首席科学家和副总裁

报告时间:10月15日 15:00

地点:理工楼504

报告摘要:

    明察检索系统是一个实现多方位获取、全网络汇聚、多维度整合的海量数据资源融合体系平台,面向智能应用服务,汇聚有共享需求的政府部门数据、社会行业数据、互联网数据和物联网数据,从而促成公安数据资源池的汇聚。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多源数据融合,基于公安知识图谱,明察检索系统构建以PB级海量间的广义连接,支持动态索引、字段关联、ID融合、多维检索、时空比对和可视化展示,为基础警务信息提供查询分析,为布控预警、时空感知、比对碰撞等业务需求实现智能警务支持。

报告人简介:

    吴信东,明略数据首席科学家和副总裁,教授,IEEE Fellow、AAAS Fellow。因为在数据挖掘及其应用领域的先驱性贡献(“for pioneering contributions to data mining and applications”),2012年获IEEE计算机学会技术进步奖。 KAIS (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主编和TKDD (ACM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Discovery from Data)的联合主编,也是数据挖掘国际会议ICDM(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Mining)的创办人和指导委员会主席 。2005年1月至2008年12月,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TKDE)两届主编。2014年获IEEE ICDM十年最有影响力论文奖,他指导的博士生2014年获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