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新生入党申请人集体谈话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时间: 2022-11-04 发布者: 赵爽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355

       11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理工楼504举行了一场与2022级新生入党申请人的集体谈话特别活动,并向全体新生入党申请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赵爽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围绕《从疫情防控中看我的大学如何过》主题展开讲座,面对刚刚报到、线下上课一天就进入疫情封校状态的新同学,大家表现出了较强的适应力,从容应对变化和积极配合学校管理的素养。

李恩秀首先分享了刚刚过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种种表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作为、同心向党,团结一致打赢疫情攻坚战,他们展现出的责任、奉献、担当、互助、关爱,值得所有入党申请人学习。李恩秀指出,大学生不应该只学习文化知识,更应该去学习如何做一个完整的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她强调大学生应该“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行中有善、脚下有路”。李恩秀副书记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并明确了一段时间入党申请人的努力方向,她重申发展党员的程序,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宣布成立了各班党章学习小组,同时要求所有入党申请人在思想、行动上与党组织要求保持一致,每个季度要提交一份自己的思想汇报。全体入党申请人共同喊出“请党组织考验我吧!”的承诺坚定了广大新同学的政治信仰和奋斗目标。

接着,李恩秀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圣地温故再出发》和《定叫山河换新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纪实》,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和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步伐,从延安回望壮阔历史,重温峥嵘岁月,从太行山腰 “人工天河”,学习红旗渠精神。李恩秀在报告中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她要求全体新同学要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悟二十大思想和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