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办公场景下的NLP技术研究
时间: 2019-05-08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886

报告题目:办公场景下的NLP技术研究
时    间:2019年5月10日 上午10:00-11:30
地    点:理工楼321
报 告 人:李长亮博士
报告简介:报告围绕办公场景下的NLP技术研究,内容包括金山AI Lab近一年在神经机器翻译模型、成语和政务知识图谱、Bert改进、图文转换等方向取得的技术研究成果,并进一步介绍相关技术在智能写作、文档翻译等办公场景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李长亮,金山集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方向包括机器翻译、知识图谱、人机对话、深度学习等;发表国际会议论文三十余篇,在机器翻译、数据挖掘等领域多次获得国际竞赛冠军,先后入选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人工智能学会自然语言理解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