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 2022-11-07 发布者: 王栋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063

         1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1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教工支部全体支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新华主持。

胡新华指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是当前和接下来一个时期内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和全院师生都要深刻学习和领会。胡新华领学《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一部分,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在重点发言环节,学院副院长、党委统战委员刘纯平认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化部署用意深远,为我国教育、科技、人才事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刘纯平将教学工作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提出“不忘初心使命,加强立德树人教育”、“基于学校 Fe计划,创新学院本硕博一体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推进‘卡脖子’高级技术人才培养”三条工作路径。

学院副院长黄河同志结合我院的科研工作做《又红又专,奋进新征程》主题发言。黄河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为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实现新的跨越指明了时代坐标和历史航向,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以高层次科技人才和高水平科研团队作为引领,实施有组织科研,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全力创新攻关,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将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学科建设成为我校的高峰学科,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以及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同志从本职工作出发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也对学校组织部《关于广泛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建新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胡新华书记对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一一作了点评,他在总结中提出: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院师生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第二,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结合起来学,确保学习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第三,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报告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第四,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会议精神的学习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党中央要求、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