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开展“假期归来话实践”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时间: 2022-09-10 发布者: 邝泉声 文章来源: 团委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312

       98-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在理工楼518316会议室开展“假期归来话实践”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2020级、2021级图灵班、卓越工程师班全体同学共分四场先后进行汇报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院团委副书记汪笑宇,院团委书记邝泉声,2021级辅导员仇馨玥作为评委参加打分。会议由邝泉声主持。

今年暑期,学院团委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团员青年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发挥专业特色,开展服务调研,以点面结合、大力推进、分层指导的方式,充实指导力量、建设课程平台、营造文化氛围,扎实开展“三下乡”、“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共组建16支校级、院级重点团队,其中2支团队获校级立项资助。其余同学也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以“返家乡”、就近就便等形式开展活动,部分同学还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传播相结合,因地制宜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云直播”等开展“云实践”。

2020/2021级图灵班、卓越工程师班四个创新实验班的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级各类重点团队的活动,积极参加家乡所在地共青团组织的“返家乡”活动岗位报名、选拔和具体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还有的同学用适合自己的形式参与服务调研、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党史学习等内容的实践活动。在交流会现场,所有同学精心准备,利用PPT展示假期社会实践内容与收获,图文并茂、绘声绘色。


每场汇报会后,汪笑宇老师点评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经历,与同学们做分享。汪老师对自己大学时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娓娓道来,鼓励学生们脚踏实地,学会“自找苦吃”,以收获知识、获取成长为目标进行学习。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述自己的学习、实践与科研,在一颗颗心灵中播撒下创新实践的种子。

李恩秀也在每场汇报会后做总结讲话。她总结同学们汇报时的亮点与问题,期望学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注重身体素质、表达能力等全面提升,面对困难时要勇于迎接挑战,不畏惧失败。同时,表达了对学生们殷切的关心与极大的期望,以及对学生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