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促发展、强网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时间: 2022-08-25 发布者: 白志凤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190

82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一行赴高新区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山石网科党委书记张霞、人力资源部代表和我院毕业生校友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

位于苏州高新区的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领军企业,该公司始终把做好党建工作与推动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了“网安基石,科创先锋”党建品牌,创新“一条理念、两个品牌、三种力量”的“123”党建发展体系,开办“山石大学”,让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有机结合,为企业跨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同时主动承接党建参观交流、社会公益和网络安全科普活动,先后荣获2021年“苏网先锋”先进集体、省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成为苏州市互联网党建的一张红色名片。

在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晓晓的带领下,学生党支部一行参观了 “网安基石、科创先锋”品牌党群服务中心展厅,大家沿着“铭史.踏征程——凝心.守信仰——聚力.创先锋——传承.安未来——拓新.展作为”主线一路走来,感受到了中国网络安全行业领军企业的强大魅力,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这一网络安全观的重要性。

在座谈期间,张霞书记介绍了公司从2016年时的一个党支部在两年时间里经过奋斗成立公司党委的历程,尤其是近两年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成为行业党建标杆的思路和做法。李恩秀副书记也交流了学院党组织的构架和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党建推进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我院2011届校友王真作为该公司的技术骨干和在公司培养发展的优秀党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感谢母校和公司的双重培养,党员的身份更加坚定了他终身致力于网络安全工作的信心决心,他将不断学习用坚实的技术守好祖国的信息网络大门。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认真温故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及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为苏大全体师生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守好网络安全之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