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8级导生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 2019-04-09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813

    2019329日星期五下午,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导生工作总结会暨新学期推进会在博远楼201顺利举办。本次大会由学工办副主任,2018级辅导员弋维君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云彩老师、32位导生和2018级所有班委参加,总结上学期的导生工作,探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首先,沈书记对上学期的导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导生们的付出给予了肯定。沈书记提到,今年是我们学院创造优良学风建设年 ,希望导生用这种朋辈教育的方式正确引导好每一位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好每一门课程, 在新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随后每个班的导生代表发言,计科一班导生陈裔尧,计科二班导生王嘉晨,计科三班导生束云峰,计科四班导生焦润泽,信管班导生朱梦珂,人工智能班导生李帅克,软件工程班导生王越分别上台进行工作总结。各位导生工作总结风格各异,或轻松或严肃,但都在为如何做好导生工作而尽心尽力,体现了各位导生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态度。


    弋维君老师指出,我院自2010年实行导生制度,一直开展的效果都很好。这种朋辈教育的方式其实是一种三赢局面,既能让新生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也能给高年级同学提供锻炼的机会,也提高了老师工作的效率,弥补了管理中的盲区与疏漏之处。

    最后大家就本学期的班级帮扶工作开展计划进行了探讨。期待所有人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