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认知智能赋能企业计算:机遇和挑战
时间: 2019-03-06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717

报告人:王昊奋 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TO
报告时间: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14:30-15:15
地点:苏州大学理工大楼321
报告摘要:
在中国企业计算(Enterprise Computing)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是一个被低估的市场。最近,Saas的推广和AI计算的成熟极大地改善了企业计算的现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使用认知技术(如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等)能为这些企业用户在成本节约和收入增长等两个方面带来显而易见的好处。在本次演讲中,我将向大家介绍各种在不同企业场景中成功使用认知技术的典型方法。在此基础上,我将根据乐言公司在商业落地过程中的第一线经验分享其中的关键技术和注意事项等。
报告人简介:
王昊奋,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中文知识图谱zhishi.me创始人、OpenKG发起人之一、CCF理事、CCF术语审定工委主任、CCF TF执委、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委员会副秘书长,共发表80余篇高水平论文,在知识图谱、问答系统和聊天机器人等诸多领域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其带队构建的语义搜索系统在Billion Triple Challenge中荣获全球第2名;在著名的本体匹配竞赛OAEI的实体匹配任务中斩获得全球第1名。曾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重大专项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以学术负责人身份参与Paypal、Google、Intel、IBM、百度等企业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