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顶尖大学2022暑期前沿学科项目通知
时间: 2022-06-14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885

一、项目简介

2022暑期前沿学科项目由美国各学科领域的顶尖高校的教授、博士研究员执教,在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金融与经济等领域为“双一流”高校学生提供前沿、深度和富有内涵的交流项目,提升学生的学术视野、科研能力和项目实践能力,助力学生后续深造。

 

项目采用在线直播形式,包括课程与答疑、实践项目tutorial指导、小组project实践和个人科研训练项目四大模块。学生可依据专业和兴趣申请一个项目,并完成对应的课程学习和实践项目任务。通过项目考核后,将获得由官方教学团队签发的项目学习证书和成绩报告。优秀项目成果可获论文发表的指导;优秀学生可申请教学团队的推荐信以及实验室研究助理、博士、博士后等机会。

 

有别于传统在线网课的单一模式,前沿学科项目提供了丰富的科研实践项目,学生在教学团队指导下完成个人项目、小组项目,教授们将对实践项目进行tutorial在线指导,疑难问题一对一指导。包括代码实现、分析软件和设计软件的实践运用等,将所学内容与前沿实践紧密结合,确保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

 

二、可选学科方向

 

学科方向

项目时间

项目费用

学时

适配专业建议

深度学习应用于计算机视觉(麻省理工)

2022.7.25-8.19

四周

11900

48

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机械类等

金融科技与商业分析(麻省理工)

2022.7.25-8.19

四周

11900

48

工商管理类、金融学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

集成电路前瞻(麻省理工)

2022.7.25-8.19

四周

11900

48

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

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的应用

2022.7.25-8.19

四周

13900

48

化学、生物学、生物工程、医学类

 

各学科方向的课程大纲、师资信息、实践项目安排等信息请查阅附件。

 

三、师资团队

各学科方向的教学团队分别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的教授、研究员、博士后等,他们都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项目经历。此外,还将有中英双语助教全程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答疑等。各学科方向的教授信息请查阅附件。

 

四、项目费用和奖学金说明

特别说明:我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有2000元项目方奖学金,在申请时直接减免。

完成学习后,凭项目证书等可向学校国际处/教务处申请校方奖学金。

 

五、申请方式项目咨询

项目方申请链接:https://jinshuju.net/f/NuLo0Y

校内申请:

项目方Cindy老师 (微信 tbstudy11 电话 1891734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