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代表集中收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直播
时间: 2022-06-12 发布者: 李恩秀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272

       610日上午9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胡新华书记、李恩秀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王栋,全体辅导员和二十余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在理工楼214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课开讲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讲直播。

本次微党课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光明网、新华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承办,第一讲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等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参会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尤其在毕业前夕,对于待转正的毕业生党员是次特殊的学习机会。

学习结束后,胡新华书记与学生党员代表亲切交谈,他指出党课直播选择这四个有代表性高校都与“实事求是”有关,高校党建我校工作也很有特色,学院作为唯一一所地方高校拿到特软学院非常不易, “制造”到”智造”的转变需要计算机专业的高端人才,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立党为公,要利用自己的专业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作为党员同志要有肯吃苦,做好“不自由“的准备,中国共产党是要求最高的组织,值此建党、建团百年的重要时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为今后的道路指明方向,只有紧跟总书记的步伐,年轻人才能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