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革命之志 承先烈之魂 ——毕业生党员参观“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
时间: 2022-06-10 发布者: 白志凤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255

为弘扬爱国主义和爱校荣校精神,让毕业生党员重温学校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6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在校毕业生党员赴苏州大学博物馆参观“英烈生平事迹展”。

进入博物馆,毕业生党员们一同观看了《初心不改 浩气长存》专题教育片。该片生动地再现了东吴大学校友丁香坚贞不渝的革命信仰,以及她与丈夫乐于泓感天动地的传奇故事。接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毕业生党员们步入学校博物馆展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该展览以党员英烈生平事迹为主题,以图文形式全景展示了目前已知的二十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牺牲的23位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曾就读或工作于东吴大学、江苏省立教育学院等苏州大学的前身学校,先后参加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次伟大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他们有的被捕后坚贞不屈,英勇就义,倒在了对敌斗争的最前线;有的身负重伤,积劳成疾,倒在了为国为民服务的岗位上。他们牺牲时年龄最小的只有22岁,牺牲者的平均年龄不到28岁”。跟随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党员们沿着烈士的成长足迹和革命历程,共同缅怀英烈,铭记历史。

参观过程中,毕业生党员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专心聆听,深深感受到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本次观展,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精神为引领,结合学校的红色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祖国,心系母校,在未来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