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指导学生团队再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时间: 2022-05-11 发布者: 俞莉莹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535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院钟宝江教授、宋为刚老师作为赛事教练指导的16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有2支队伍获得大赛特等奖提名(Finalist),该奖项获奖比例仅为全部参赛队伍的2%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其余队伍均获成功参与奖。比去年两位老师指导的该赛事的成绩提升了一大步。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简称“美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迄今已成功举办过30余届。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建模、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能全面体现出参赛选手破解问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竞赛分为两个轨道,M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ICM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两种类型竞赛采用统一标准进行。奖项分为五个层次: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1%)、提名奖(Finalist2%),还设有一等奖、二等奖、成功参与奖等。

为了2022年此项赛事的开展,学校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从去年年底开始就精心组织,我院教师积极响应组建教练团队,学院优秀学生主动参与,尤其在2月苏州突发新冠疫情,面临学生无法正常返校,无法集结集训的困难,钟宝江教授和宋为刚老师,克服自身科研任务重的困难,主动线上联系团队学生,加强指导力度,对题型练习和英文写作等进行了线上强化训练,这为最后全面获奖奠定了基础。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质与创新融合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高质量的国际性学术竞赛,着重提升竞赛相关能力塑造,教师队伍中也涌现出一批有经验、肯奉献的教练团队。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深化课程与专业教学改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获得特等奖提名(Finalist)奖的2支队伍成员名单:

1、陈轩(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赵立凯(19级软件工程)、黄楷祺(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沈泽远(19级人工智能)、李雨杰(19级人工智能)、戈颖(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