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学校关怀暖人心 ——我院持续开展在校学生关心慰问
时间: 2022-04-27 发布者: 高珊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677


苏州疫情,牵动人心。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大学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科学防控,对在校师生开展了“静态化”的封校管理,并在线上举行了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有校内居住学生59人,其中研究生45人、本科生14人。为了切实保障校内学生的身健康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4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紧急召开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疫情无情人有情4月26日,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四全五到位”的工作要求,对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关心慰问活动。

在充分了解在校学生的生活需求后,我院为在校的同学们准备了“暖心盲盒”,解决了同学们不方便购买水果的难题。每一份都与众不同,不仅体现了疫情期间我院领导、老师对学生学习、生活、就业、身心健康的充分重视,更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沟通和交流,做到“隔离不隔爱”。

 

 

 

封校封不住大家的科研热情,虽然导师和同学们分隔两地,但是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师生在线上积极交流。导师们心系学生,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此之前,我院已多次开展在校学生慰问,为学生送去关心和温暖。在疫情初期,我院领导和老师们前往学生宿舍、实验室,为同学们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与同学们一起共度难关。由于苏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进行了全面封校管理。我院领导和辅导员们在封校之前特别走进了每一间实验室和宿舍,与每一位在校同学深入交流、亲密沟通,并为同学们赠送了不同的体育用品和生活用品。

 

温暖关怀若常在,千里之遥亦是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家人式的关怀朋友式的关心,以导师式的真理传导向全体学生传递着温暖,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特殊时期,关键时节,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