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程序设计发展的历史与未来
时间: 2019-12-06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221


报告题目:程序设计发展的历史与未来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3:30-15:00
报告地点:理工楼316
报 告 人:江清水教授
报告摘要:程序是人与计算机沟通的语言,在要求大学生拥有第二外国语的今天,有人把程序语言定位为大学生的第三个重要语言(中文与英文为前两个语言)。然而,有那么多不同的程序语言,大学生应该学哪一种或哪几种语言,才足够应付未来的工作环境?本演讲针对程序语言的历史、分类、消长状况与未来趋势,经由讲者自身的学习及推广经验,谈论与程序语言相关的信息,并对程序语言的未来,给予听者一个学习的方向。
报告人简介:江清水先生是东吴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1983年毕业于东吴大学电子计算器应用科学系(现资管系前身),1986年获得美国德州大学艾尔巴索分校信息科学硕士学位,1992年于美国普渡大学信息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到生长地台湾,任职工业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一年,之后进入东吴大学任教。在东吴大学期间,行政方面曾任电算中心主任七年与系主任三年。教学方面,早期推动并完成信息概论为全校共同必修,自2010年开始,则积极推广东吴校内非信息主修学生的程序教育。他的研究领域在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计算机绘图、计算机游戏、数据可视化等。程序设计发展的历史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