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从Emergent Crowd Behavior看自动驾驶技术之应用
时间: 2019-12-06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748

报告题目:从Emergent Crowd Behavior看自动驾驶技术之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3:30-14:45
报告地点:理工楼316
报 告 人:江清水教授
报告摘要:
      汽车自动化驾驶已经是未来的趋势,近年来,经由世界各国及产、经、学界的努力,在自动驾驶领域上投入大量资源已逐渐看到成果,加上全球定位系统(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等技术的成熟,使得自动化驾驶更具未来性。过去自动化驾驶的研究着重在避免碰撞及最佳路径规划上,对于车队中其他车辆互动较少群体式移动的研究,车辆群体移动可应用在游览车的群体移动、家族式旅游及灾难物资运送车辆等方面。
     本研究之目的在于模拟车辆全自动化驾驶,着眼于车辆移动过程中做有效的安全决策避免碰撞,此外,我们修改生物群体式移动行为算法,让群体车辆能自动加入车队呈现群体式移动,并且不会因群体移动导致塞车的现象。

报告人简介:江清水先生是东吴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1983年毕业于东吴大学电子计算器应用科学系(现资管系前身),1986年获得美国德州大学艾尔巴索分校信息科学硕士学位,1992年于美国普渡大学信息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到生长地台湾,任职工业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一年,之后进入东吴大学任教。在东吴大学期间,行政方面曾任电算中心主任七年与系主任三年。教学方面,早期推动并完成信息概论为全校共同必修,自2010年开始,则积极推广东吴校内非信息主修学生的程序教育。他的研究领域在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计算机绘图、计算机游戏、数据可视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