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关于组织申报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红旅赛道)的预通知
时间: 2022-04-01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739

各系、中心,全体班级、团支部,学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全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遴选优秀团队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处联合发布通知,举办苏州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计算机学院组织申报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赛道要求、参赛对象、类型及组别(已取消师生共创组):

赛道

组别

申报人

条件

参赛团队

条件

项目条件

高教主赛道

本科生创意组

在校本科生,团队负责人

在校本科生,3-15

1.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

2.202241日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研究生创意组

在校生,项目负责人

在校生3-15人,研究生或本科

3.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本组比赛(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参赛申报人排名第一的除外)。

初创组

在校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企业法人

在校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3-15

1.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931日后注册),获得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

2.参赛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成长组

在校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企业法人

在校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3-15

1.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或股权投资2轮次及以上;

2.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公益组

在校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团队负责人

在校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3-15

1.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

2.申报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者社会组织,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益机构(或社会组织)的项目均可。

3.师生共创的公益项目,若符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要求,可以参加本组比赛。

创意组

在校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团队负责人

在校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3-15

1.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

2.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

3.师生共创的商业项目不允许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可参加高教主赛道。

创业组

在校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团队负责人或企业法人

在校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3-15

1.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

2.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已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如已注册成立机构或公司,学生须为法定代表人。

3.师生共创的商业项目不允许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可参加高教主赛道。

注:参赛学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31日之后出生)。具体要求,参照附件《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二、赛程安排及计算机学院材料报送要求

(一)宣传动员(3月)

各党团支部面向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毕业5年内校友、在校教师等,积极宣传、深入挖掘、多渠道搜集各类参赛项目。各系科、中心积极动员指导教师参与学生团队的指导工作。

(二)预报名(3月中旬)

各团队填写《苏州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2022325日前将汇总表发送至学生科协,邮箱1518901008@qq.com,联系人叶龙添同学,QQ1518901008

(三)正式报名(3-4月)

1.各团队准备电子材料于415日前发给预报名的指定邮箱,学院再统一报送学校

①苏州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1

②苏州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前期报送过的以本次为准)

③商业计划书(提纲要求见附件3

④如有参赛项目PPT、视频,可一同报送

2.所有参赛项目,均需要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不参与报名的团队无法进行后续的比赛,大赛的报名系统已经开放。

(四)校初赛(4月中下旬)

根据报名情况学院拟举行选拔工作,具体等待后续通知。

校初赛由学校邀请历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委、知名创业人、行业专家等组成初赛评审委员会,根据项目团队提交的参赛材料,进行初赛评审,评选出约报名总数7%的项目进入复赛。

(五)复赛(5月上旬)

复赛采用项目路演及答辩的方式。邀请历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委、知名创业人、行业专家等担任复赛评委,评选出约报名总数4%的项目进入决赛。

(六)决赛(5月中旬)

决赛采用项目路演及答辩的方式。邀请历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委、知名创业人、行业专家等担任复赛评委。评选出约报名总数2%的项目获得一等奖。

三、奖项设置

1.学院院赛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约占报名总数的5%,二等奖约占报名总数的10%,三等奖约占报名总数的20%。均颁发获奖证书和一定奖金。一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约占报名总数的2%,二等奖约占报名总数的3%,三等奖约占报名总数的5%。设优秀组织奖约12个,根据学院(部)上报项目的质量、数量以及支持力度等作综合评估。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其他事项

1.此通知为预通知,赛道要求、参赛对象、类型及组别等为2021年第七届大赛的要求,仅供参考,最终要求以2022年教育部将发布的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为准。赛程安排及评审规则、奖项设置等以正式通知为准。

2.本届校赛由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处联合举办。

3.由于学校对学院上报项目数量进行了规定,主赛道38个以上,红旅赛道8个以上,重点推荐项目8个以上,请大家能积极申报。要求每个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至少报3个项目(毕业班除外)、每个学生党支部党员学生报3个项目。红旅赛道也请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积极申报,每个学生组织申报一个。

4.学院拟在2022年的各类捐赠奖学金评定中增加评定条款,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科研立项和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优先评定,另考虑增设学院“科创学分”,此项赛事作为重要赛事将能加分。

5.学校对于有效组织院级选拔赛的学院(部),学校可增加2-4个重点推荐名额。

6.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用。

7.学院联系人邝泉声老师:13915502467kqs@suda.edu.cn

特此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315

互联网+大赛预通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