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实施方案
时间: 2019-11-12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4884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科学有效的原则,根据教育部、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考核”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考试舞弊、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在入学前须取得全日制硕士学历和学位(原则上为学术型),硕士阶段须就读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高水平学科(专业);

3、应具有高水平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及学位;

4、只招收非定向(全脱产学习)博士生;

5、获得学院招生导师的推荐。

(二)硕博连读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考试舞弊、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我校二年级在籍优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为学术型,不含单独考试和定向就业研究生)

3、应具有高水平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及学位;

4硕士阶段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具备扎实的学术基础,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进行创造性研究工作,有阶段性的科研成果。

5、只招收非定向(全脱产学习)博士生;

6、获得学院招生导师的推荐。

二、招生名额分配

学院招生名额按“博士候选人”、“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公开招考”几个类别分别分配。具体根据当年学生报名情况及研究生院分配的指标确定。

三、综合考核总分(满分100分)

综合考核总分=材料打分+综合面试

四、选拔流程

(一)已在全国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bsbm/)上报名的同学,请您1123日前提交如下材料:

1、填写附件一:“博士报考学生情况汇总表”;

2、身份证明材料,请原件扫描后制作成一个文件。具体为:

1身份证(正反面)

2)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3)硕士应届生:硕士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包含注册页),硕士往届生: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

4)硕士阶段成绩表(须就读单位盖章

3、相关成果证明材料,目录要求见附件二。请原件扫描后连同目录制作成一个文件。

4、研究生院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材料邮寄到学院(快递发出后请将快递信息发送到学院联系邮箱)。

(二)材料打分(满分85分)。

学院根据申请学生提交的相关材料打分,按招生名额1:1.5的比例,选拔学生进行综合面试。打分第一名为85分,其他分数按比例线性折算。

1126日左右公示经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的参加面试学生名单。

(三)综合面试(满分15分)

121日上午8:30开始,学院组织综合面试,面试地点:理工楼211。面试学生请准备个人陈述PPT(限时5分钟)。

综合面试由面试老师分别打分,按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打分第一名为15分,其他分数按比例线性折算。

(四)录取

根据综合考核总分,按各专业招生名额分类别依次录取。如果导师超过名额可以组内调剂,无法调剂的按高分录取。12月中旬左右公示拟录取名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11.12

附件一:博士报考学生情况汇总表-模板.xlsx

附件二:相关成果证明材料目录.docx


学院联系邮箱:qianh@suda.edu.cn,打包文件“姓名-报考导师姓名”的形式命名。


快递邮寄相关信息:

收件地址:江苏省姑苏区苏州市干将东路333号,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本部近邻宝快递服务中心,邮编:215006    

收件人:何倩

收件人电话:18051211283

快递公司:中通、圆通、申通、EMS(其他快递公司因无法进校拒收,请见谅)


学校研究生院相关通知:http://yjs.suda.edu.cn/51/0b/c8471a348427/page.htm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suda.edu.cn/31/78/c8365a340344/page.htm


学院2020年招收研究生导师名单:http://scst.suda.edu.cn/0a/81/c11225a330369/page.htm


学院导师简介:http://scst.suda.edu.cn/11250/list.htm


高水平论文检索目录:http://scst.suda.edu.cn/e7/35/c11257a25579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