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论坛学术报告:奇偶博弈及其结构
时间: 2020-10-23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987

报告题目:奇偶博弈及其结构

报告人:林惠民,中国科学院院士

报告时间:102610:30

报告地点:天赐庄校区理工楼504

参加对象:图灵班三、四年级学生、研究生


报告人简介: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计算机程序的形式语义学及形式化方法的研究。设计并实现了通用进程代数验证工具PAM/VPAM,对这类工具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与英国Hennessy教授合作提出,并独立发展了“符号互模拟”理论,解决了传统并发计算模型对大量实际应用不能有效模拟的问题,为在计算机上对通信并发进程进行推理和验证提供了理论依据。提出并发计算模型之一π-演算弱互模拟的完备证明系统和唯一不动点归纳法,解决了π-演算的有穷公理化问题。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