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1年度江苏省大数据智能工程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的通知
时间: 2021-11-15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690

 

一、概述

江苏省大数据智能工程实验室于2017年经江苏省发改委批准,由苏州大学负责建设,依托建设单位为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实验室主要研究: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面向领域的大数据应用等。为充分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并有效利用本实验室拥有的多种类型的计算机设备,根据学校要求,设立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

本开放课题基金主要资助: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面向领域的大数据应用等4个方向中应用背景明确、对社会和经济建设有重大意义的学术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的开发研究,研究内容应与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一致或接近,研究项目具有创新性和一定的研究特色,包括具有新思想、新方法和新见解等,尤其鼓励发展前沿和交叉学科的研究,加强学科间的互相渗透,促进学科的发展。

 

二、指南

基于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目前设有4个课题组,分别是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面向领域的大数据应用。

1.大数据存储与管理

(1).数据库

(2).数据质量管理

(3).数据集成

(4).分布式存储

(5).隐私保护

2.大数据处理

(1).并行与分布式算法

(2).分布式计算框架

(3).流计算

(4).众包计算

(5).分布式事务处理

  3.大数据分析与挖掘

(1).自然语言处理

(2).知识图谱

(3).机器学习算法

(4).时空数据挖掘

(5).联邦学习

4.高性能计算面向领域的大数据应用

(1).金融大数据

(2).交通大数据

(3).医疗大数据

(4).政务大数据

 

三、 申请、启动、结题

1.课题申请

2021年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时间为20211115日至20211125。申请者应至少具有副高技术职称,或具有中级职称(后者需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根据本指南选定课题,填写附件申请书。课题经费原则上在2-5万元人民币。申请课题将由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报学校主管部门审定、批复。申请书格式见附件。

请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寄到:

苏州市姑苏区干将东路333号 苏州大学158信箱

收件人:桑瑜

邮编:215006

电话:15599067972

 

除纸质申请书外,请将申请书电子文档email至:sangyu@suda.edu.cn

 

2.课题启动

对于获本实验室批准资助的课题,与课题负责人签订开放课题合同,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目标、进度以及成果提交的形式和数量、署名等提出明确要求。课题研究成果由课题研究人员(单位)和本实验室共享。

合同签订完毕,即可启动开放课题经费。

开放课题经费主要用于支付研究人员在开放课题研究过程中所发生的费用,各项开支遵守主管部门关于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经费的管理规定及苏州大学的财务规章制度。

3.课题结题

课题的研究周期一般限于2年以内。

课题的结题形式为工作总结、技术报告及合同约定的成果提交形式(论文、软件、专利等)。成果显著者,优先申请后续课题。

课题研究结束后,有关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技术报告、论文复印件和原始记录等全部技术档案交至本实验室存档。

 

联系人:桑瑜

电话:15599067972

联系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干将东路333号 苏州大学158信箱

邮编:215006

   Email: sangyu@suda.edu.cn

附件:

申请书(格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