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工业软件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简介:数据科学与工业软件研究中心依托江苏省大数据智能工程实验室和苏州大学数据分析研究中心(Advanced Data Analytics Laboratory of Soochow University,简称ADA)开展研究工作,重点从事高性能海量数据分析、知识工程和数据驱动的智能工业软件研发等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包括数据清洗、数据库、流数据处理、分布式系统)、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知识管理和应用(信息抽取、知识图谱、智能问答与推荐)、数据安全与隐私等技术,及其在互联网、医疗、交通、金融、电子政务、工业制造等行业的智能化应用。近5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面上、青年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在研项目总经费超过一千万;以研究中心为第一单位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AAAIICDEKDDIJCAIACM MMTKDETPDSCCF A类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并多次获得国际一流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


主    任:赵雷

副主任:赵朋朋

研究生管理秘书:桑瑜
教授:刘安、许佳捷、张莉、章晓芳、赵雷、赵朋朋

副教授:陈伟、房俊华、杨哲、姚望舒

讲师:陈茜、陈越、马清志、瞿剑峰、张晨、张妍、张正超、骞微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