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Cross-Lingual Dependency Parsing Using Code-Mixed TreeBank
时间: 2019-10-23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757

时     间:20191025 10:00-12:00

地     点:理工楼211

报 告 人:张梅山教授

摘     要:跨语言的依存句法分析是当前句法分析中的一个热点方向。本次报告将对过去跨语言的方法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并对其中的一类方法TreeBank Translation进行改进,提出基于部分翻译的Code-Mixed TreeBank。最终实验结果表明,这一方法能够更佳有效的帮助双语依存句法分析。

报告人简介:张梅山,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副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11月至201511月在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做博士后,20161月至20193月为黑龙江大学副教授,20194月入职天津大学。目前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的研究工作,尤其词法句法分析、情感分析以及它们与深度学习的结合,并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知名国际会议以及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