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超越黑盒安全性归约障碍
时间: 2019-10-08 发布者: 文章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752

报告题目:超越黑盒安全性归约障碍


报 告 人:邓燚 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1011日(星期五)10:30-11:20


报告地点:苏州大学理工大楼504


报告摘要:本报告里我们将讨论公钥密码学中黑盒安全性归约所带来的障碍和它产生的机理,针对一些经典的密码原语,如公钥加密、身份认证和零知识证明等,探索超越这种黑盒归约障碍的可能性,以及新型的安全性归约技术。

  

报告人简介:邓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软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密码学研究,特别是有关零知识证明和密码协议的通信与计算复杂性的问题。曾在一些密码学和计算机科学领域旗舰会议-- FOCSEurocrypt AsiacryptPKC上发表多篇论文。2011年获中国密码学会首届优秀青年奖,2014年获中国密码学会首届创新奖一等奖。